MYF

Surge——iOS9下的shadowsocks

号外号外~iOS9可以使用shadowsocks科学上网啦

介绍

iOS8的时代,有一款应用叫shadowsocks,作为一个科学上网浏览器,够格了,但是仅限应用内翻墙,忍受着各种不便,想要全局翻墙,只能用VPN,但是现在VPN的速度真是不敢恭维。然而,在第一时间我把iPhone/iPad升级到iOS9之后,shadowsocks用不了了,郁闷啊。后来发现@clowwindy(也就是shadowsocks的作者)在搞一个叫shadowVPN的东西,然而大神前一阵子刚被请去喝茶,已经放弃shadowsocks的项目了。与此同时,发现了一位名叫@Blankwonder的大神,非常幸运的申请到了TestFlight的内测资格。这款app现在已经全球同步上线了。本文部分内容转载自ABCLite,介绍该软件如何配置使用。

原理简介

想要看高级的原理请移步Surge 原理与实现

谈谈个人对Surge的理解:流量先接入Surge的VPN,按照Surge中预先设定的规则(也就是配置文件),意义类似于电脑上shadowsocks的pac文件吧,把需要走shadowsocks的走proxy,不需要的则直连(direct),还可以添加拒绝规则(reject),有了拒绝规则,就可以将广告拒之门外了。或许还有更加高级的玩法,但是本弱并不会(说的好理直气壮- -)。

使用方法

  1. 先去App Store下载Surge,68块钱,有点贵。可以去用PP助手或者在淘宝上买一个分享账号。但是如果经济实力允许的话,还是在App Store购买吧。

    surge

  2. 下载并配置好.conf配置文件。

  3. 将配置文件传到手机里,方法很多,不拘束于iTunes。可以给自己发一个Email,或者用QQ发送到手机。然后在打开方式里选“拷贝到Surge”。

  4. 需要下载一个模块,根据提示点download就行。

  5. 创建VPN时会有安全验证,输入锁屏密码或者指纹即可。

  6. 点选上你的服务器,然后点start,左上角出现VPN的标志。这个时候,打开脸书试试吧~

如果我说的不够明白,或许ABCLite能够帮到你,请移步这里

配置文件

配置添加规则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
// 基于域名判断并屏蔽(REJECT)请求
DOMAIN,pingma.qq.com,REJECT
*
// 基于域名后缀判断屏蔽(REJECT)请求
DOMAIN-SUFFIX,flurry.com,REJECT
*
// 基于关键词后缀判断走代理(Proxy),强制不尊重系统代理的请求走
Packet-Tunnel-Provider DOMAIN-KEYWORD,google,Proxy,force-remote-dns
*
// 基于域名后缀判断请求走直连(DIRECT)
DOMAIN-SUFFIX,126.net,DIRECT
*
// Telegram.app 指定“no-resolve”Surge 忽略这个规则与域的请求。
IP-CIDR,91.108.56.0/22,Proxy,no-resolve
*
// 判断是否是局域网,如果是,走直连
IP-CIDR,192.168.0.0/16,DIRECT
*
// 判断服务器所在地,如果是国内,走直连
GEOIP,CN,DIRECT
*
// 其他的全部走代理
FINAL,Proxy
*
// 其他的全部不走代理
FINAL,DIRECT

下载

提供一个在网上找到的配置文件(作者的网站应该是http://nat.pw,打开似乎是然并卵的节奏),个人在用,觉得不错,可以屏蔽很多广告,可以点这里下载,请改名为ss.conf,然后使用记事本打开填写你的ss账号密码即可。

感谢

Surge作者:Blankwonder @个人主页 @twitter

参考文章:

AbcLite——Surge使用教程 增加在线配置文件方式

AbcLite——iOS Surge配置文件_12.9更新

Surge非官方论坛:surge.tips(已挂)